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传统红木家私的保养方法,简单轻松保存它的美

2019-9-27 13:42:31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7633

 红木家具的美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多种款式中脱颖而出,即使是现在的年轻人也非常的喜欢,它也跟女生的脸蛋一样需要保养,年年红红木家具给朋友们讲解传统红木家私的保养方法。

  1.红木家具适宜阴湿,忌干燥,故红木家具特别不宜受到暴晒,切忌空调对着家具吹,春、秋、冬三个季节要保持室内空气不干燥,宜用加湿器喷湿,室内养鱼、养花也可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

  2.红木家具须藏物适度,橱内存放物件,不要超过门框,如果经常硬挤硬塞,会造成橱门变形。

  3.红木家具的红木板面一般是脆的,如桌面、椅面。要经常注意防止碰伤碰裂,如果在使用或搬动时,发现着力处出现脱榫,一定要重新胶合密封后再使用。

  4.台类红木家具的面板,为了保护漆膜不被划伤,又要显示木材纹理,一般在台面上放置厚玻璃板,且在玻璃板于木质台面之间用小吸盘垫隔开。建议不要用透明聚乙烯水晶板。

  5.红木家具一般使用年代较长,所以平时要经常保护好家具表面涂料,最好每隔三个月,用少许蜡擦一次,不仅增加家具美观,而且保护木质。

  6.要保持红木家具整洁,日常可用干净的纱布擦拭灰尘。不宜使用化学光亮剂,以免漆膜发粘受损。为了保持家具漆膜的光亮度,可把核桃碾碎、去皮,再用三层纱布去油抛光。

  7.防止酒精、香蕉水等溶剂倒翻。否则会使家具表面长"伤疤"。遇到家具表面染上污垢时,要用轻度的肥皂水洗净,干燥后,再上蜡一次,以恢复原貌,但切忌用汽油、煤油、松节油等溶剂性液体擦,否则会擦掉表面的涂料和漆的光泽。

  8.用于保养家具的核桃油只适用于没上漆、用打蜡方式处理的家具。使用频率不宜过高,一般情况下2-3个月使用一次即可,在比较干燥的环境中可以适当缩短保养间隔时间,一个月左右保养一次。但是平常使用时一定要注意用量。油都有吸尘的特性,用量太大会让尘土附着,产生油腻腻的感觉。

  通过学习传统红木家私的保养方法以后,希望大家都能把这些方法用起来,留住它的美,最后我们要感谢年年红红木家具的认真详细讲解。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