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红木家具秋季防“上火”,您会“补水”吗?

2019-8-19 7:41:38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5703

2019年8月台风“利奇马”带走了夏季的酷暑,也带走了立秋的余韵。南方的炎热还不会就此消散,然而与夏季不同的是,接下来的“热”还将伴随着极度的“干燥”走进我们的生活。

入秋之后,天气逐渐变得干燥,空气中的水分也明显减少,不仅人体容易“上火”,连家具也容易出现材质收缩、缝隙变大甚至瓷砖脱落等“上火”的症状。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家有红木家具的朋友可不要掉以轻心,后期的保养同样重要。

秋季干燥 红木家具易开裂

退去了夏天的炎炎烈日,秋季的天气虽然没有了猛烈的阳光照射,但长时间的日晒和干燥的天气很容易让家具,特别是红木、原木类产品出现局部的裂缝和褪色。秋季是新房装修的黄金季节,这个时候木质板材不易返潮,油漆、乳胶漆也容易变干,因此不少人都选择这个季节进行装修。很多人装修完成之后,一般都不会立即入住,有的会晾半年,等一些有害气体散发得差不多之后再搬进去,而有的朋友则是作为储备房用。但是令人郁闷的是,本是新买的家具,经过了秋冬的搁置,有的竟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

于是一些朋友便会怀疑是家具的质量有问题,找到卖家要求退货或是赔偿,但其实不然。现在一些卖家建议客户推迟到来年开春再维修的做法是有一定道理的。秋季风比较大,开窗通风时容易把灰尘带进屋内。像是家里摆放的一些红木家具,一般都有精美的雕花装饰,因此灰尘很容易积聚在细小的缝隙中。如果不定期清洁除灰,很容易损坏家具的美观。此外,长时间的日晒加上本来就干燥的空气,木质家具容易出现裂缝和局部褪色。

防污去尘 “锁”住水分

“正是因为怕秋天天气干燥家具容易开裂,我基本上每天都会用湿抹布将家里的红木家具擦一遍,虽然家具上的灰尘没有了,但表面的漆油却变黯淡了,颜色没有原来那么鲜亮了。”有朋友忍不住诉苦。“只是一味地用湿布擦拭,擦久了只能除除灰,但是如果想让红木家具有光泽,需要进行家具保养。”业内人士表示,在干燥的季节,最好是能对红木家具保养一次,“既可以请家具美容师傅上门保养,也可自己购买家具保养蜡,上蜡后打磨多次,家具基本上就会焕然一新 。”

而除了家具本身的红木材质外,软装也是很重要的。比如红木沙发、座椅上的真皮等部件在秋季也很容易因缺水造成皮革干裂和硬化。“此外,有些客户习惯于将一些家具放置在湿度大的房间,这样很容易造成表面皮膜的损坏,缩短使用寿命。

因此,像卫生间、浴室、厨房等房间不宜配置红木类的贵重家具。擦拭皮面家具时,不要用湿毛巾或湿布,一般用干布擦拭为好。”业内人士提醒道,红木家具要避免潮湿,远离灶炉,要与酸、碱等化工试剂隔绝,防止腐蚀变质;而家具有皮质部件的,最好在除尘后在其表面抹上保养专用的皮革油。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