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太师椅、官帽椅、圈椅摆放在什么位置最合适?

2019-8-16 7:58:49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10092

太师椅、官帽椅、圈椅是传承数千年后存留下的经典,其内在设计体现了中国人的家居智慧,下面一起了解三把座椅的安置位置吧。

太师椅

太师椅原为官家之椅,是权力和地位的象征。太师椅基本上是屏风式,靠背、扶手、椅面间或直角,样子庄重严谨,宽大夸张,椅背与扶手雕刻的精彩异常,成为一种充满富贵之气的精美座椅,放在家庭中重要位置的客厅里,彰显了主人的品味和雅趣。

太师椅放在客厅可以俯览全景的首位,倚墙而置,凸显主人的地位和身份。

官帽椅

官帽椅是典型的明式家具代表,以其高大、简约、线条流畅而著称,其椅背侧看是S形,通常采用边框镶板的工艺,在中间分出几个格子,也有的是镂空雕刻出如意、云头等纹样,或者是以浮雕的形式雕刻一些简单的图样,显得美观而且大方。

在弓形的搭脑下以牙子装饰,靠背上没有装饰,扶手也有牙子作为装饰,椅子之下会装饰有卷口,雕刻有缠枝。因为它简洁朴素,经常出现在餐厅和书房,既富含古典雅致,又轻巧灵便,有很强的实用性。

圈椅

圈椅起源于宋代,后成为明代家具的代表。圈椅的扶手与搭背形成的斜度,圈椅的弧度,座位的高度,这三度的组合,比例协调,构筑了完美的艺术想象空间。

圈椅采用方与圆相结合的造型,上圆下方,以圆为主旋律,圆是和谐,圆象征幸福,方是稳健,宁静致远,圈椅完美的体现了这一理念,抽象美产生的视觉效果很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点。它优美圆润的造型,丰满劲健的体态,给书房、茶室、接待室营造一个温婉舒适的优雅古境。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