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古为今用,香几这件古典家具的新作用

2019-8-15 7:44:55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3493

  王世襄的《明式家具研究》一书中有这么段话:富贵之家,或置厅堂,上陈炉鼎,焚兰煴麝;或置中庭,夜色将阑,仕女就之祈神乞巧。道宫佛殿,也设香几,焚香之外,兼放法器。仅仅四十余个字就将香几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在现代,各种空气净化器,加湿器使得“焚香”这一文雅的举动在日常生活中消失。那香几这一承具在现代的中式家居中又扮演一个什么角色?

  用来陈置炉鼎或法器的香几已不是我们今天所必须的家具了,不过可以用它的造型来当做别的器物来用。有些香几,它的结构和装饰都是相当成功的。香几那修长的体形,疏透的空间,柔婉的线条,都是经过工匠们长期实践和积累才能制作出来。可以将这些古色古香的香几作为装饰家具点缀中式家居空间、花几、陈设器物的座架等。

  古代的绘画和书籍插图中常有香几出现,以陈设各种雅玩、湖石、盆景、香具等。香几本身也是点缀文人雅室的艺术品。不论在室内或室外,多居中设置,面面宜人观赏。显示了人们对优雅的生活情趣的追求。

  古为今用,香几已经是现代中式家居中的客厅必不可少的一员,完整的保留着古典特色,放置室内带来文雅气质的同时,更能让家中增色许多,香几的艺术价值与实用价值都是中式家具的上上之选。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