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红木家具:八仙桌、圈椅的由来你知道吗?

2021-11-27 8:52:10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3513

      方桌在传世家具中最为多见,有大中小之别,俗称“八仙”“六仙”和“四仙”。这种“一腿三牙罗锅枨”式方桌,是明代家具中最为标准的一种方桌形式,因每一条腿与三块“牙子”相交,下又有“罗锅枨”而得名。罗锅枨也叫桥梁枨,一般用于桌、椅类家具之下连接腿柱的横枨,因为中间高拱,两头低,形似罗锅而得名。

      


      圈椅是由清代北京工匠叫起来的,明时称“圆椅”。它的后背与扶手一顺而下,柔和美观。并且在坐靠时不仅肘部得以倚搁,掖下也得到支撑,非常舒服。



      在无束腰的方凳中,直足直枨是其基本形式。枨子与凳面所用的短柱称“矮老”,起加固作用。枨子做成拱背形的,被称为“罗锅枨”。腿足之间所安装的枨子叫“管脚枨”。



      圆角柜的柜顶有三面喷出,称为“柜帽”,柜帽转角处多被削成圆角;另一个特点就是它的门扇不靠合页开启,而是利用设在门上的门轴开关;这种柜式造型挺拔,侧脚显著。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