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红木家具的优点和缺点

2019-11-24 9:39:19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8989

明清以来对稀有硬木优质家具的统称为红木家具红木家具不是某一特定的树种制造而成的家具。古代的红木家具类别相对较少,红木资源稀少,大致的颜色呈红色所以称为红木,其实是指稀有的木材。如今,根据国际标准的33类树种被划分为红木家具。在古代都是皇家贵族专用,可想而知,红木家具有着区别于其他家具的独特之处。

经济水平提高的情况下,新中式红木家具亮相市场,红木家具得到大众的青睐,购买红木家具成为一种时尚。根据其优点和缺点来合理地购买自己想要的红木家具。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

优点:

1.颜色深沉

红木家具表面颜色深沉,展现出一种来自古老东方的神韵,多用于传统家具当中,显得格外古朴与雍容。

2.木质沉重

红木木材密度比较高,对比其他木材更加沉重许多,质量与普通家具的质量不在同一个概念上,给人一种厚实的印象,质量有保证。

3.自带香气

一般红木家具本身散发出特有的气味,尤其是檀木,散发出悠长而凝神。香气醇厚,经久不散,久则不甚明显,但用刀片刮削,仍香气浓郁,与香樟、香楠刺鼻的浓香相比略显清淡、自然。

4、材质坚硬

一件好的红木家具能流传百世不被岁月侵蚀,在于其材质坚硬,防虫咬,具有高强度的耐久性,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缺点:

1、产量少,质量难以保证

因为木材资源稀少,优质的树种更是难上加难。红木木材国家控制出口,有些树种面临着灭绝状态,所以市场上的红木家具木材质量参差不齐。

2.材质较重,不宜搬运

红木家具材质密度高,本身的质量较为笨重,购买的红木家具搬运期间容易刮损。

3.加工难度高,轻易开裂

木材的坚硬强度影响着对木材的加工难易程度,红木十分沉重与坚硬,可塑性差,对其加工打造的难度比普通家具大。品质优良的红木家具的工艺要求是非常高的,技术要求不达标的话,容易出现开裂。

认识红木家具的优点与缺点,无论是购买家具还是对红木家具保养都有很大的帮助。通过优点能够充分利用而实现红木家具作用最大化,通过缺点弥补红木家具的不足,把所有不利因素最小化。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