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大果紫檀该如何鉴别 大果紫檀有哪些特点

2019-10-25 8:13:14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8102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红木家具,而在各类的红木中,紫檀的价格是比较高的。紫檀分为很多种,大果紫檀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接下来年年红红木家具就给大家介绍大果紫檀该如何鉴别,大果紫檀有哪些特点?

  大果紫檀该如何鉴别

  1、水中浸泡

  大果紫檀经水浸泡后,浸出液呈现明显的蓝色荧光。荧光反应是木材或者木屑浸泡在水中一段时间后,木头渗出的一种机油状物。刚开始浸泡时不明显,时间越长越明显。

  2、看切口

  用锯子将原木切开,新切口,油性少,粗糙,无光滑。

  3、浮于水

  由于大果紫檀的气干密度为0.80-0.86克/立方厘米,小于水的密度。所以,可取一块料置于水中,看去浮沉状态。如果沉于水,则绝对不是大果紫檀。

  大果紫檀有哪些特点

  1、密度好

  有很多人的直观感觉中,认为缅甸花梨的密度不够高,这是一个误会。缅甸花梨木虽然没有小叶紫檀、大红酸枝密度高,但在《红木》国标花梨木标准面前已绰绰有余。

  2、气味佳

  接触过缅甸花梨木的人都会对它独特的香味留下深该的印象。据年年红红木家具了解,作为紫檀属花梨木类木材,它有檀香味,但又和檀香紫檀(小叶紫檀)的气味有所不同,是一种淡雅的檀香,混合着高山清新空气的独特香气。也正是缅甸花梨木让人心情舒缓的独特香味,才让它被称为“香红木”。

  3、颜色正

  诸色之中,黄,紫,红在中国历来是被推崇的。黄色,代表着皇室的九五至尊,最受皇室喜爱。“黄袍”就是帝王的专用衣着,唐高祖时曾令“禁止庶不得以赤黄为衣服”,唐高宗时又重申“一切不许着黄”。紫色,代表着祥瑞与极致的尊贵,老子出关时的“紫气东来”,故宫被称为“紫禁城”。红色,代表着民间的富足丰裕。

  大果紫檀具有密度高、气味佳以及颜色正等特点,很受大家的喜爱。在选购大果紫檀的时候,大家可以使用上述的方法来进行鉴别。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