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缅甸花梨到底是什么样的红木?

2019-10-13 8:23:41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10712

大家都知道红木家具的珍贵,而市场上的缅甸花梨是什么样的红木呢?缅甸花梨其实是一种俗称,分为大果紫檀和鸟足紫檀,都属国标红木五属八类里面的紫檀属花梨木类,前者为轻花梨,后者为重花梨,只是产地也不一样,大果紫檀大部份产自缅甸,也有部分产自老挝,而鸟足紫檀大部分产自老挝。市场上大部分说的缅甸花梨为大果紫檀。消费者在购买缅甸花梨(大果紫檀)的时候也会遇到繁多花梨木种类产品如:巴西花梨、红花梨、非洲花梨、草花梨等,但这只是行内的称谓,其实有很多是不属于国标红木范畴的。

那面对珍贵的缅甸花梨沙发,我们有什么选购技巧吗?


鉴别小知识一:色泽

缅甸花梨的以橘调为主,黄色、深黄色、橘红色、砖红色。颜色通体发黄均匀。值得一提的是,最受无良商家欢迎的非洲花梨价格十分低廉,和缅甸花梨长得很像!常常以假乱真!唯一区别就是,它的颜色像含有些许杂质,暗沉,是比不上缅甸花梨的光泽度的。真品缅甸花梨具有虎皮纹和山峰纹,天然美丽,典雅大方;而普通花梨木木质疏松,纹理不清晰,涂以化学颜料才可遮挡。

红木小常识二:香气

缅甸花梨会散发出一种别致香气,十分天然。经常嗅闻可以稳定中枢系统,减缓抑郁,舒缓心情,放松大脑。日益累积还会延年益寿强身健体。对于治疗失眠、烦躁不安等心病有着显著的功效。而普通花梨会有明显的怪味,臭味。尤其是密闭柜类家具,开闭柜门的瞬间简直令人窒息!!!对于嗅觉灵敏的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时间长了对呼吸系统、心肺都是负担!因此,拒绝劣质木材,坚持选择天然环保的木制家具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但有的部分不法商家为了追求利润会将使用其他材质的树种通过打蜡、上漆的方式进行做假。在这长汇红木提醒消费者越贵的东西造假的几率也越大,红木家具因木材珍贵而稀少导致的价格高昂,所以各位朋友在购买红木家具时尽量选购大品牌较为有保障,在有机会的情况下最好到制作工厂进行参观了解公司实体,不要为了贪图小便宜而因小失大。另外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类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让商家将红木家具的中文学名、拉丁学名、及红木产地、产品使用红木率填写清楚以免上当受骗。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