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红木圆桌寓意竟然是这样

2019-9-22 8:00:09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6425
  红木圆桌,是中国红木家具中最常见的家具之一,也是中国家庭最喜欢的餐饮家具。当红木与圆桌相遇融合,随着台面的转动,人们对红木圆桌文化的遐想便延伸开来。

中式内涵:团圆

  圆桌也称百灵台,相传因为宝物都有灵气,古代帝王、皇帝在后院休息欣赏各地进贡的宝物时,都坐此款家具。
  中国家庭的餐厅是家人们团聚交流情感的地方,而圆桌不仅符合中国人大家庭“围坐”的饮食习惯,也蕴含着“团圆”之意。试想,一家人绕着圆桌坐,围成一圈,其乐融融,多么的温馨幸福。

西式内涵:平等

  而在西方,圆桌文明的起源就是亚瑟王那张普通却有大意义的“圆桌”。
  据西方历史学家考证,“圆桌”并非亚瑟王所发明,而是亚瑟王之父尤瑟·潘德拉贡的顾问墨林所造,后落入利奥德格伦国王手中,国王把它赠给亚瑟,作为其女圭尼维尔嫁给亚瑟的嫁妆。在当时,亚瑟王用这张圆桌款待他最优秀的骑士们,以“与王平起平坐”这一最高荣誉嘉奖他们,当然也只有最勇敢的武士,才能加入圆桌骑士团。亚瑟王的“圆桌”被收入其中,使“圆桌骑士”与他们的王一同留名千史。
  没有人说家具史不是政治史,也没有人说桌子上不能摆放地球,正是最早使用大圆桌的国度,最终成为地球上的“日不落国”。圆桌没有棱角,削去了人与人之间的贵贱高低(就像现在国际会议中依旧用圆桌);圆桌没有语言,却表达了所有人渴望平等的愿望;没有臂膀,却拥抱着世间至高无上的公正原则。
  关于亚瑟王圆桌历史,很多人也许都已知晓,但圆桌文化的精髓却未必真正的领略过。常常我们说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健康发展时,可能都知道需要平等与自由。但有所不知的是,其实“平等”和“自由”就是圆桌文化的精髓。

圆桌文化

  时代在变化,圆桌文化的精髓依旧传承完好,圆桌不仅仅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映射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光辉,也是世界上追求平等、自由的体现。购买红木圆桌,也不仅仅是买一种产品,更是买一种文化。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