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家有红木家具必备小技巧:防水、防潮

2019-9-11 13:42:17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5462

随着市场上红木家具愈发受到人们的欢迎,很多人在新房子装修的时候都会挑选一两件红木家具摆放在家里,正是看中了红木家具的实用价值、收藏价值、升值性以及养身价值等等,愿意花大笔价格去购买红木家具。不过家具在使用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状况,比如碰到水。

那么,红木家具如何防水、防潮呢?

第1步 保证家具表面漆和蜡的完整

红木古典家具的第一道保护层就是它表面的生漆和蜂蜡,如果这个保护层出现什么“伤痕”时,一定要及时修复,不然会留下痕迹很难消除,影响美观程度不说,还可能愈演愈烈越来越大,在雨水频繁的季节,就通过这个细缝是家居受潮。

如果红木家具不小心被小朋友刮伤或者烟头烫伤,但确定没伤及漆膜下木质的情况下,请理解用干净的棉布蘸一点熔化的蜡液,均匀的涂在伤痕处。然后待蜡质变硬后,再涂一层,反复循环至刮痕看不出来为止。

第2步 及时排除室内湿气

大家都知道,南方雨水天气比较多,有春雨和梅雨,这段时间内室内湿气很重,一定要及时排除才行,不然家具会受潮。

可以到超市购买吸湿盒、除湿包放家具抽屉里吸潮,然后隔一段时间换一次,注意那种以吸水树脂和木炭为填充物的除湿包,应该放在空间比较小的地方,比如衣柜、鞋柜这种密闭空间内,与此同时还要经常打开空调排除室内湿气。

第3步 红木家具摆放位置远离窗户

因为雨水频发的天气,窗户是最容易被雨水袭击的地方,红木家具放在这里肯定会受影响,不仅位置要注意,还要记住关闭门窗,不然水汽会渗透到家具的每个角落。

如果觉得门窗关上后,室内空气流通不顺畅,感觉不舒服,可以等到天气转晴的时候再打开,以加速室内水分蒸发速度,活着中午也可以打开通通风。

第4步 巧妙利用空调除湿

空调的除湿功能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如果遇到阴雨连绵的季节,觉得室内湿度过大,可以及时打开空调除湿。

不过,可能见效需要的时间有点长,因此需要有耐心,千万不能急于求成而将空调对着家具直吹,过犹不及。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