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红木家具选购事项

2019-9-7 7:57:07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6598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不少人把目光转向了既实用,又有一定收藏价值的贵重家具,例如红木家具,以及一些古董家具。但也正因为这类家具价值较高,容易出现以次充好现象,以及其他质量问题,对这类家具感兴趣的人,一定要掌握一些必要的相关知识,尽量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按照国家标准,“红木”的范围确定为5属8类。5属是以植物学的属来命名的,即紫檀属、黄檀属、柿属、崖豆属及铁力木属。8类则是以木材的商品名来命名的,即紫檀木类、花梨木类、香枝木类、黑酸枝木类、红酸枝木类、乌木类、条纹乌木类和鸡翅木类。

红木是指这5属8类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树木中心无活细胞的部分。其他木材制作的家具,都不能称为红木家具

红木家具的主要特征:

紫檀是红木中的极品,其木质坚硬,手感沉重,年轮呈纹丝状,且纹理纤细,有不规则的蟹爪纹。紫檀木又分老紫檀木和新紫檀木。老紫檀木呈紫黑色,浸水不掉色,新紫檀木呈褐红色、暗红色或深紫色,浸水会掉色。

酸枝木俗称老红木,其木质坚硬沉重,经久耐用,纹理细密,呈柠檬红色、深紫红色、紫黑色,加工过程中会散发出一种带酸味的辛香,故称为酸枝木。

乌木颜色乌黑发亮,结构细密,有油脂感,多用于制作筷子、墨盒之类小件,很少用于制作家具。

花梨木又称香红木,与酸枝木结构相近,木质坚硬,呈赤红色或红紫色,纹理呈雨线状,色泽柔和,重量较轻,能浮于水中,形似木筋。目前市场上的红木家具以花梨木材质居多。

鸡翅木木质坚硬,颜色分为黑、白、紫3种,形似鸡翅羽毛状,色彩艳丽明快。但因含有细小杂质,故难以加工,宜做家具装饰边角材料。市场上很难见到成套的鸡翅木家具。

购买红木家具的注意事项

1.选择售后服务信得过的家居市场。

2.要货比三家,对同一款式、同一品牌的商品,从质量、价格、服务等方面综合考虑。

3.了解红木家具的分类方法,市场出售的红木家具主要有两类。

主要部件红木家具指产品外部目视部位必须使用“红木”材料制作,内部和隐藏部位可使用其他优质木材。

红木家具指产品所有木制品部分及配件,除镜子托板衬条外,都必须采用“红木”材料制作。

4.在签订红木家具购买合同时,要标明是“全红木材料家具”,还是主要部件为红木材料的家具,并由厂家提供材料检测证明或报告。

5.发票上必须注明是哪一类红木(如紫檀木、香枝木、花梨木等),而不能写笼统的名称“红木”。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