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红木家具搬运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9-8-4 9:20:13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4913

红木家具是非常名贵的家具,也是主人的心血,由名贵木材制作的家具都很重、很脆,在搬运的时候,一个人搬总是容易导致一侧先着地,造成很重的分量瞬间加在一个腿上,而让家具变形甚至损坏。

红木专家介绍红木家具种类不同,搬运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红木家具搬运的方法

第一种:搬运长条案时,两手应放在前后两侧的牙板上,切不可放在两端的护头板上。因为古家具中的护头板是一个薄弱部位。明中期以前的高古家具是没有护头板的,明中期以后才加上护头板,它与牙板之间只用一根小榫连接着,一扳就会掉。

一个长条案上百斤,光木材就价值不菲,如果因为搬动不得法而裂了,裂了就得配,配了就不是原来的了,价值自然就降低了。

第二种:搬运桌子时,不能搬脆弱的雕花部位,如果是石面桌子,最好面朝下地搬动和码放,以降低其重心。

第三种:搬运椅子时,不能搬扶手,必须搬椅面,因扶手的榫卯最弱小,经不住整只椅子的重量。

第四种:搬运柜子时,必须把门销销上,把抽屉锁好,最好是用绳子先“打围”,捆绑上两圈,保护家具的柜子门与抽屉,以免在搬运过程中因倾斜而将其甩出、摔坏。

搬柜子的人,应在其两侧站立,一侧的人搬柜顶部,另一侧的人抬柜下脚,使柜子侧倾,与地面呈45°角。这样较为省力,便于行进通过,也比较安全,是内行搬法。

第五种:搬运罗汉床、架子床时,应先把围屏、架子等卸下,放在床面上,捆好后再搬。

所以大德祥红木家具建议最好是由两人或四人同时搬、同时放,以免撞坏、磕坏。

红木家具搬运中需要注意的几点

第一点:尽可能找一些柔软的绳子,泡沫将红木家具包装捆绑好,在搬运或移动家具时一定要轻搬轻放,拆下所有可卸下的木隔板和玻璃,减少重量并把它们分别包装好,以确搬运时不会磕损。

第二点:拆下所有可调木隔板和玻璃,把它们分别包装好,以确保家具在搬运时不会受损。

第三点:为避免在搬运过程中给家具造成变形、碰断、脱漆、刮伤、磨损,请不要在地面上滑行、拖曳家具。

第四点:关闭并锁上所有的抽屉和门,用一个搬动衬垫或毯子盖在上面,轻轻的绑好。

第五点:用填充物或泡沫来保护家具的各个角,突出部分以及把手。

第六点:在搬运电视柜、组合柜等可分成几个部分的板类红木家具时,请将它们拆开,减少重量,方便搬运。

第七点:搬运后避免将家具放置在接近热源或空调风口的地方。温度的剧烈变化可以导致红木家具外露部分的损坏,同时由于加湿器、壁炉或小暖炉的使用也可会引起红木家具的变化。应避免和这些物品放在一起。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