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购买红木家具 如何避免采购误区

2019-7-26 7:34:55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8527

随着新修订的 《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的生效,红木原料进口将再次受到限制。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一年多的时间里,红木家具价格出现大涨,特别是市场上常见的红酸枝木总体涨幅达到30%到50%。随着原料越发紧俏,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红木家具的价格会继续上涨30%以上。

仿古红木家具未必就不如老家具。家具不仅要看年代、出处,还要款式是否经典,设计是否协调优美,是否具有造型艺术。普通的老家具虽然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在里面,但如果没有很好的设计就难有很高的价值。只有被优秀设计师、能工巧匠打造出来的精品才能得到大家认可,也才能销售出一个好价钱。

明代家具并非一定优于清代。明代家具与清代家具风格存在较大差异。明代家具是以黄花梨材料为代表,具有简洁明快、素雅古朴的特征。特别是黄花梨天生丽质,纹理漂亮,千变万化,通过设计可制作出款式经典、造型优美的艺术精品。在经历了几百年后的今天,仍受广大明式家具爱好者的推崇与喜爱,国内外博物馆争相收藏。

清代家具的风格,在不同历史时期,随着工艺制作水平的进步,以及当时社会环境和人们所追求时尚的不同,在家具设计款式、造型和工艺方面发生很大变化。最大特点是家具装饰上注重雕刻技术,造型方面也显现庄重、豪华、大方。明代有明代的经典款,清代有清代的经典款。明清风格并不相同。不能武断地认为明代家具一定优于清代。

并非材料名贵家具成品就一定更值钱。挑选红木家具不能够“唯材是论”。黄花梨木虽是名贵木材,但如果落到一个设计不到位、做工不到位、丑样的家具上,也很难体现它所使用名贵材料应有的价值。材料固然重要,但是评鉴一件家具的好坏还要从造型、工艺、材料、韵味四个方面来检验,因为材料再名贵也是有价的,而艺术是无价的。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