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黄花梨老家具,有什么方法来判断它是真的老家具还是做伪的?

2019-6-12 8:25:56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6368

真正的老家具与高仿家具还是有较大差异的。

首先,可以从踏脚枨来辨别。明清时期,只有少部分人家的地板采用自制砖块,大部分人的居室都是泥土地板,所以人们平时都是穿上木制的拖鞋在室内走动,会沾上很多泥土沙在鞋底下。在很多明清椅类家具的踏脚枨上,我们可以看到高低不平的腐蚀现象,这其实都是过去的人们在长期使用家具时,鞋底有泥沙所造成的。

其次,可以从脚足来辨别,一些家具由于受到潮湿环境的影响,很多有自然风化甚至腐蚀的现象,四足也高低不匀称。做伪的“风化”则是用自制铁勾齿,在家具的脚足处反复抓来抓去来做出风化效果。看似有经过岁月风化之感,但细看之下能看到比较规整的条状痕迹,用手去摸有刮手和硬硬的感觉,而真正明清时代的家具,有风化厉害的部位,用手摸上去手感好像摸棉花一样。

最后,在家具的外表皮壳上两者也有着较大差异。

老家具在漫长时间中产生的皮壳是做伪没办法做到的。
只要我们用心去学习和研究,多看、多比较,从中提升自己的审美眼光和鉴赏能力,便能清晰地辨识老家具的真伪。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