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红木家具的精髓是什么?

2022-10-19 7:49:05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2905

  你对红木家具的初始印象来自哪里?是古装电视剧里皇帝的龙榻,还是中南海接待外国友人的坐椅?精致的雕花扶手,镂空的太师椅靠背,内敛的奢华气质,让人过目难忘。随着历史的演变,红木家具已经开始走进平常百姓的生活,人们愿意追求更具中国味道的品质生活,但你花大价钱购买的红木家具靠谱么?你对红木家具了解多少?在本期新闻中,记者采访到资深设计师,他将现身说法,为大家解读红木家具的精髓所在。

  红木家具分款式,明清两代各不同

  红木家具从外形上看都颇为清爽,线条干净利落,造型经典考究,大致划分为明、清两个款式。清式大都体现传统雕工工艺,以山水、人物、故事情节为图案,注重画面的层次感;而明式家具则以其丰富的内涵,用料的精细著称,造型不仅映衬中国的古典环境,也与现代生活环境相融合,是使用者品位修养、精神境界的标志。明式家具与清式家具相比较,明式更具有创新性,线条的简洁优雅,更适合现代家居的实用性。

  五属、八类、三十三个树种,红木也是大家庭

  红木家具是由红木所制么?这是很多人的误区,世界上并没有红木这种植物,红木只是五属、八类、三十三个树种的统称。买家具的时候可千万不要闹笑话。五属是指:紫檀属、黄檀属、柿树属、崖豆属及铁刀木属;八类是指:紫檀木类、花梨木类、香枝木类、红酸枝木类、黑酸枝木类、乌木类、条纹乌木类以及鸡翅木类;三十三个树种是指:檀香紫檀、越柬紫檀、安达曼紫檀、刺猬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状紫檀、鸟足紫檀、降香黄檀、刀状黑黄檀、黑黄檀、阔叶黄檀、卢氏黑黄檀、东非黑黄檀、巴西黑黄檀、亚马孙黄檀、伯利兹黄檀、巴里黄檀、赛州黄檀、交趾黄檀、绒毛黄檀、中美洲黄檀、奥氏黄檀、微凹黄檀、乌木、厚瓣乌木、毛药乌木、蓬塞乌木、苏拉威西乌木、菲律宾乌木、非洲崖豆木、白花崖豆木、铁刀木。

  红木如玉,越养越通透

  红木家具很有意思,其他家具都是越用越旧,最后不得不进行更换,但红木家具越用越漂亮,其价值会跟随时间逐年上升。它像玉一样,有灵性,得用心去沟通和接触。你一直不去使用它,它会慢慢腐朽,哪怕是最上乘的木料,你使用的次数越多,它泛出的光泽越清亮,别有一番韵味。这也是红木家具的收藏价值之所在。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