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精妙绝伦,有你喜欢的吗?

2020-7-6 8:05:47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9484


好想问问你,懂不懂这些砖雕,

砖雕这东西,小编是真的不懂。




什么是砖雕呢?

砖雕指在青砖上雕出山水、花卉、人物等图案,是古建筑雕刻中很重要的一种艺术形式,制作工艺与核心点是在于用金砖等级的成品青砖进行表面深度雕刻,这是我国几百年来传统意义上真正的砖雕,传统砖雕精致细腻、气韵生动、极富书卷气等特点。



据说在清代,砖雕达到了巅峰呢。北京紫禁城宫廷内墙面夹柱的通气孔也都使用砖雕,镂雕花鸟图案,牢固砖雕而美且利于空气流通。慈禧太后陵寝隆恩殿及其东西配殿的墙面也用砖雕贴砌而成,有的贴金,辉煌耀目。


砖雕图案还有很多寓意呢

以如意·柿子万字组成:寓意为万事如意

以牡丹·白头翁组成:寓意为富贵白头

以葫芦·蔓藤组成:寓意为子孙万代

以蝙蝠·石榴组成:寓意为多子多福

以花瓶·月季花组成:寓意为四季平安

以鹌鹑·菊花·枫叶组成:寓意为安居乐业

以牡丹·海棠组成:寓意为富贵满堂

以松树·仙鹤组成:寓意为松鹤延年

以松树·仙鹤·梅花组成:寓意为鹤鹿同春

以梅花·喜鹊组成:寓意为喜上眉梢

以狮子组成:寓意为事事如意

以梅花·兰花·竹子·菊花组成:寓意为高洁清贞

以月季·荷花·牡丹·玉兰花组成:寓意为富贵平安







来看看红木小镇的砖雕,一眼看上去纷繁复杂,再看一眼精妙绝伦,有你喜欢的吗?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