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红木家具为什么会掉色?是质量问题吗?

2019-6-3 7:35:26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4676
  红木家具具有木质精良,但乍一听到红木会掉色,大多刚刚接触的消费者会想到自己买到的不是红木质地或者是材质不好的红木家具。其实,色浅的硬木、软木往往不掉色,色深的红酸枝、大叶紫檀、小叶紫檀依次掉色程度越深。
  掉色是红木家具的一个材质特征。所以这种掉色属于正常现象,而且随着使用年份的增长,掉色现象就会减弱甚至消失。
  红木家具掉色原因是深色红木含色素,另外深色红木密度大,细胞质(非条状、网状连在一起的木纤维)含量大,胶质粉质的细胞质处于半游离状态,相对易溶于水、酒精。
  有时在鉴别一些红木的时候,就会运用掉色这一特点,将木材在白纸上划出痕迹,根据其颜色来作为判断的标准之一。
  现在我们干红木家具的行内人还不少用在墙上划出红道道或褐黄道道来佐证是小叶檀还是红酸枝,要是你发现某房墙上有许多这样的道道,那几乎可以断定此房住过干木器家具古玩的人。
  鉴别小叶紫檀和红酸枝就是判断划出的痕迹是红色还是黄褐色:把新做的小叶檀笔筒放在盛满水的桶里,第二天会发现清水变成浅兰绿色,再换清水亦然。
  也有不少人疑虑,自己花大价钱买来的东西竟然掉色了,难道自己买到假货了?
  其实不必惊讶,红木掉色实属正常,时间久了,当我们的汗液和皮肤上的油脂,摩擦到其表面,逐渐形成包浆后,便不会再掉色了。
  不少新制成家具刚用600目砂纸打磨过,那些带有颜色的细粉还残留在木器上,或混在蜡质上,这时用干布或湿纸巾易擦出颜色,擦干净以后,则不易再出色。
  等家具经过数月使用,表面被氧化变成灰褐,又沾有油渍等使木结构发生变化,此时不易掉色,既使掉也不易看到。有些染过色的家具刚开始也会遇水掉点色。
  当然,上漆的家具因有漆面不易掉色。
  怎么应对家具掉色?
  新家具用干布擦净,或干脆用湿布擦洗,再打一遍蜡,尽量别粘着水、酒精,椅子加个垫子先用一段时间,人出汗后别靠椅子后背,那会染红你的衬衣!一年后管你用不用,家具基本就不掉色了。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