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互动

想买黄花梨老家具,有什么方法来判断它是真的老家具还是做伪的?

2019-6-12 8:25:56   浏览:6414  返回

真正的老家具与高仿家具还是有较大差异的。

首先,可以从踏脚枨来辨别。明清时期,只有少部分人家的地板采用自制砖块,大部分人的居室都是泥土地板,所以人们平时都是穿上木制的拖鞋在室内走动,会沾上很多泥土沙在鞋底下。在很多明清椅类家具的踏脚枨上,我们可以看到高低不平的腐蚀现象,这其实都是过去的人们在长期使用家具时,鞋底有泥沙所造成的。

其次,可以从脚足来辨别,一些家具由于受到潮湿环境的影响,很多有自然风化甚至腐蚀的现象,四足也高低不匀称。做伪的“风化”则是用自制铁勾齿,在家具的脚足处反复抓来抓去来做出风化效果。看似有经过岁月风化之感,但细看之下能看到比较规整的条状痕迹,用手去摸有刮手和硬硬的感觉,而真正明清时代的家具,有风化厉害的部位,用手摸上去手感好像摸棉花一样。

最后,在家具的外表皮壳上两者也有着较大差异。

老家具在漫长时间中产生的皮壳是做伪没办法做到的。
只要我们用心去学习和研究,多看、多比较,从中提升自己的审美眼光和鉴赏能力,便能清晰地辨识老家具的真伪。

2012-2024  版权所有:年年红家具
返回顶部